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这个民族曾经受传统教育的影响,对于女孩裤带的问题与贞操与道德联系在一起,引起多少新闻。例如: 此前许多媒体报道:“为了上北京户口,25岁的央视女编导被假“国情局局长”骗财骗色”,成为了又一例衣带渐宽的经典案例。

而更多的民众依旧以为只有妓院里的女人才主动寻人上床干事,将女孩松裤带视为有损风化的事。可是,在现实中,女孩松裤带常有无奈之处。

昨天晚上,我从上海的虹桥机场上机前的安检门前却看到众多的女孩松裤带的情景。当然,我和众多的男人也被迫解下了裤带放入安检箧中。这绝非我们这些男人无聊,也非那些女孩无松裤带时的羞耻之心,我们都是无奈于上海世博会的安检要求。

提着裤子或裙子走路是不方便的,提着裤子或裙子在公众场合走路是不文明的。遗憾的是,这种不方便的、不文明的什么时候是公权力造成的。有人为此解释是为了世博会的安全,可是我进入后得知参观世博会的首长们(部以上官员)是无须松裤带而走特殊通道的。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是国家的主人,当年奥运会并没有让我们解裤带,上海市怎么就使我们这些国家的主人成了恐怖嫌疑人?

我想只有一点:那些极少数将自己视为上海世博会主人的人作了伤天害理之事,才有将更多的人视为恐怖嫌疑人而如此防备。安全的基础永远不是安检门,而是民众的支持。宏观到国家安全,小到世博会这类活动,这一道理希望决策者知道。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