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一上班接到朋友的电话,告诉我被评为“2010影响中国时代进程100人”、“十大律师”之一。对此,我事前一无所知。午间空闲下来上网一搜,得知是《时代周报》的“2010影响中国时代进程100人”评选揭晓。其中十大律师是: 陈有西 董保华 郭建梅 郝劲松 李劲松 田文昌 王才亮 杨金柱 周立太 周泽 。

对此,我声明如下:

虽然我事前一无所知,虽然我“大律师”的称呼并不感兴趣。但是,我仍然要衷心感谢社会对我的关心与肯定。我认为这一荣誉不仅是给予我个人的,而是给予我所在的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以及众多的志同道合者,也是社会对中国律师中许许多多和我一样认真为弱势群体维权的律师的肯定。

我衷心感谢时代周报为搭建媒体人与社会相连结的桥梁,构筑中国社会的价值共同体,为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所作的努力! 我的入选说明社会看到律师服务的对像不仅仅是“大腕”“大款”“贪官”“黑社会”,还有更多的被拆迁户和失地农民等弱势群体。说明社会看到律师优质服务的动力不仅仅是金钱和权势,更多的是一种社会责任。

当今的中国正处在一个社会矛盾的高发期。在这一时期,矛盾的加剧和激化中,最易受到伤害的是草民。作为有良知的律师和文化人,虽然我们有时候也是弱势群体,但我们还是应当更多地关注那些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被拆迁、被剥夺合法权益的弱势群体。

作为一名普通律师,我们的能力的确有限,我和我的同事为社会做的还太少,还很不够。今年,我们所立下新规定“为全国的拆迁命案中符合援助条件的受害人提供无偿的法律帮助”以来,有数十位当事人通过各种渠道与我们取得了联系,已经有多起案件办理了委托手续,承办律师已经介入。为此,我们希望社会将更多的目光关注那些已经或者将要家破人亡的受害人,使他们的痛苦尽可能的轻一些。我们更希望社会的各个方面尤其是执法者能与人为善,尽可能地预防和化解而不是激化矛盾,减少悲剧的发生。

顺便说点遗憾,评选方对“十大律师”的介绍有误,如郝劲松先生是一位令人敬重有良知敢担当的法律人,但他不是执业律师。而我在律师行业的兼职“全国律协民委会委员兼人身财产权论坛副主任”早已经是隔日黄花,三年前就改为全国律协行政法委员会的执委了。不过这无碍大局,我对全国律协民委会依然很有感情,那里有很多我所尊敬的同行,民委会的活动是全国律协专业委员会活动中最出色的。

也作个广告: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