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出差两天,忙里偷闲关心浙江乐清惨案。昨晚回,今天上班开合伙人会,盘点2010年工作。会上得知,盛廷律师事务所俩位青年律师在江苏被打了。此事关系行业利益,应当声援。于是,会议决定由王令执笔,在中午的全所人员会议上通过该声援书。

我从20年前关注拆迁案件,10年前撰文了《房屋拆迁实务》,此后专注于拆迁相关法律与实务研究。我深知做拆迁律师很难,但我更知被拆迁人更苦更难。我真的很希望中国社会能尽快和谐、法治,而我是最后一名拆迁律师,此次挨打的俩位青年律师是中国最后俩位挨打的律师。 原文地址:声援公开信作者:拆迁办各界同仁并北京律协:

惊闻北京同行杨在明、毕文强律师在江苏镇江办案过程中,遭受不明身份人士殴打,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十分愤慨,并对杨毕二位律师予以慰问、关注、声援。

中国律师,是国家法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可或缺。律师兴,则法治兴。但近年来,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尤其是在为弱势民众维权过程中,遭受不公正待遇,以至于殴打,屡见不鲜。而反观更为弱势的民众,在遭遇拆迁、征地等问题时,人身权益更是无以保障,强拆、骗拆、血拆频发。种种情节,触目惊心,不能容忍。

犹记2006年,我所律师办理拆迁案件被天津法官殴打,事后各界同仁予以声援,然北京律协维权了了。此次,杨在明、毕文强律师遭受殴打,切盼各界同仁仍予以关心关注,切盼律协不可无所作为,理应迅速行动,积极维权。

而当此拆迁年代,才良所全体律师呼吁各界同仁,支持律师的依法执业和维权,与违法拆迁做决不妥协的坚决斗争,直至违法拆迁成为历史,直至祖国繁荣富强民主法治!

再次,对杨毕两位律师表示慰问、关注和声援!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

全体律师

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