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只有司法公正,才有法院的安全。

      今天上午湖北省十堰市中级法院发生血案,作为法律人对此予以谴责!袭击法官与平民一样,都是法律不允许的。
       与此同时,我坚持我的一贯观点:貌似严格的法院安检门只是浪费纳税人的钱,其作用仅仅是羞辱正常的人,并不能防止血案的发生。因为法官不能终日生活在坦克里。 
        真正的安全门是司法公正,是千千万万从司法公正而感到法律尊严的民众。
        个案公正才能培养出来的对法律的信任和对法院的尊重!
附:媒体报道
湖北十堰中院发生血案:当事人拔刀刺伤四合议庭成员后被抓
澎湃新闻记者 彭玮
2015-09-09 14:02
今天(9月9日),微博有消息称,湖北省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一合议庭在法院内公开宣判一案件时,因一方当事人对审判结果不满突然拔出携带的尖刀,刺伤四名合议庭成员,其中两名法官伤势严重,一个刺到心脏。四名法官现皆在抢救之中。愿受伤法官平安!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随即联系了十堰中院新闻发言人瞿万勇,他证实,一劳务纠纷案件的当事人(一审原告、二审上诉人)拔出刀具袭击了四位合议庭成员,目前,四名受伤的合议庭成员还在抢救中。至于当事人是如何把凶器带入法庭的经过和原因,警方还在调查。
据湖北《楚天都市报》报道,当天上午9点5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楼内,将包括民三庭庭长胡韧在内的4名法官捅伤。目前,4名伤者正在十堰市人民医院抢救。凶手已被抓获,案件正在侦办中。
案发后,凶手逃离现场,法警闻讯赶来,在地下室将凶手抓获。目前,4名伤者中,郑姓法官因受伤很重,正在紧急抢救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另外3名法官伤势稍轻,还在进行手术处理。
该院在一楼大厅设置有安检门,外人需要经此安检才能进入。那么,凶手的刀是怎么带进去的?据了解,凶手当时是用报纸将刀包住,带进办公楼。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另据13:50收到的最新消息,目前其中两名法官的手术已经完成。

0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