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泰山下,讲行政诉讼。       今天上午的山东泰安,中国诉讼论坛开张。 刑、民、刑,三大诉讼学者齐亮相于泰山。钱列阳讲刑诉、张卫平讲民诉,我讲行政诉讼。
泰山下,讲行政诉讼。        讲的顺序为刑、民、行,纯属巧合,显示了当前社会对于三大诉讼之地位的排名。 
        首先是钱列阳律师讲《刑事辩护艺术》:
泰山下,讲行政诉讼。          张卫平之国内民事诉讼研究之大腕,他讲相关司法解释当然权威:
泰山下,讲行政诉讼。        他们分别讲完,下台休息,我上台讲《行政诉讼之策略》,一个很需要讲真话的题目。
泰山下,讲行政诉讼。          我从当下行政诉讼的形势和意义开始,讲了律师代理行政诉讼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讲了律师从收案到诉讼的关键性的问题,举了我代理的唐山、广州相关拆迁行政案件为例。进而说明,当下正处于关键时刻:依法行政,不进则退;行政诉讼法,不进则废!
        不能不承认,无论是行政法还是行政诉讼的实际地位,都与人们的认识不相符。从把权力关进笼子的角度,行政诉讼比刑事、民事诉讼更重要。

0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