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

       今天又赶早,乘高铁去唐山市中级法院开庭。

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        这次开庭是唐山拆迁系列案件的一个。

         2011年在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实施后,唐山市在原市长陈学军的直接指挥下,启动了新一轮大规模的非法拆迁活动。其中,路北区政法委为主体组成了《河西里区域房屋征收指挥部》,政法委书记任总指挥。

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        对于敢于维权的人残酷斗争、无情打击。即使你是共产党的干部也没有例外。

   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        至于不听招呼的钉子户,其实施方案则是明确“杀一儆百”。

         

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        除了强拆手段外,黑社会份子也被委以重用,加入了在警方保护下的犯罪活动。偷盗、纵火,为所欲为。受害人报警,警方出工不出力。受害人请检察院予以法律监督,检方出了《纠正违法通知书》,也没有实际效果。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         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

       上法院诉讼,那是国徽下坐着睁眼说瞎话。中院把案件下移到区法院,让你一、二审败诉也出不了唐山市范围。至于区法院,那如上面的文件,则是拆迁指挥部下属机构。

        2014年,十八届四中全会再次推动依法治国,全国人大通过了《行政诉讼法(修正案)》,河北省政府和省高院联合发文推动落实,但唐山市无动于衷。

        据长城网唐山12月4日电,“12月4日下午,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省市人大部分代表、国有大企业代表近40人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们在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审判庭、诉讼文化长廊、数字化法庭、廉政教育展厅,通过大屏幕观展了法律文书、旁听了庭审。法院领导还向代表们赠送了普法宣传图册。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法院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然而那一天的同一时刻,正是法院通知本案第1次开庭的时间。室内玩的热气腾腾,而我和近百名原告与旁听群众被拒之大门口,忍受着零下20度的寒风摧残(我因此受凉,身体不适好几于)。主审女法官于心不忍,将我们安排在门口一间空房间,虽然没有供暖,但也暖和多了。该案被诉的是市政府与国土局,其负责人却未出庭,引起了我与法官的争论。该案无悬念地裁定驳回了起诉。上诉到河北省高院,撤销裁定,发回重审。今天是重审第一次。

        时隔近一年,再来唐山市。有变化的是市长換了,庆丰包子也开进了唐山市。

政法委成了拆迁办……关于唐山拆迁的那点事儿!       没有变化的是,虽然中院庭前发了《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通知书》,唐山市政府和国土局的负责人仍然没有出庭,仍然是由国土局四个工作人员代理两家。这显然违背《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我们提出了异议。名位原告建议法院安排在市长、局长有空时再开,审判长采纳'。

       于是,休庭。再见,唐山!

 

0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