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

而我呢也是很高兴的一夜。

首先是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法院2011年1月24日上午发生的了法警队长带领法警殴打律师(其中俩位女律师已经有身孕)惨剧的处理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全国律协依照程序向上面的反映情况和要求有了积极的回应,在中央和最高法院有了明确态度后,黑龙江省方面有了实质性的动作,涉案人员有的在处理中,涉案法院亦向被打律师道歉,请求谅解。对于该案的最终处理我希望能及时公开,同时更希望法院(包括其他强力机关)的警示教育不要走过场。执法为民能成为所有执法者的准则,而不允许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

其次,朋友们的祝福短信此起彼伏伴随着我的家人、亲友喝酒的全过程。由于此前一直持续关注哈尔滨法院殴打律师事件,老是有块石头搁在心头。

春节后上班,工作似乎都很顺利,也让我顺心不少。忙,好忙,但是忙好!忙起来容易,但是忙好却是不易的。忙好,至少有两方面的要求,一是忙得顺利,忙而不乱,忙得有成就。二是忙比不忙好,有活而忙比忙找活好。

当然,心系天下,不会不忙,但是是否忙得有成就,则是要天时、地利、人和。机遇常有,却只给有心人。兔年,我祝朋友们搂草打兔子顺利,精神与物质文明双丰收!

朋友张国法律师给我发了条幸福标准的短信,我改了几句,记录如下,给朋友们凑个乐:

祝您幸福!

1.幸福不是房子有多大,而是房子住得舒心。

2.幸福不是开多豪华的车,而是上班不用坐车。

3.幸福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基本需求不愁钱。

4.幸福不是当了多大的官,而是走到哪里都没有人欺负您。

5.幸福不是吃好穿好,而是健康没病。

6.幸福不是成功时赢得多少喝彩,而是遇到困难时有人帮您。

7.幸福不是听多少甜言蜜语,而是在您伤心落泪时有人倾听、有人安慰。

8.幸福不是有多少粉丝,而是您的思想能自由的飞翔。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