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http://video.sina.com.cn/v/b/49138795-1154814654.html

昨天在《第一财经》与秋风先生同台做节目:产权到期了,房子还是我的吗?

我们的观点很简单:

到期收费是误读了《物权法》。

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自动续期应是无偿和无条件的。

当年将民众的私有土地变为国有没有给一分钱的补偿,这是特定情况下的历史事实。

所以民众的住宅用地本不应当收费,尤其是在高房价中包含了巨额土地出让金之后。

房屋能不拆的尽量不要拆,这才是人与自然的和谐。

现在需要普法和普及汉语知识的对像不是民众,而是官员和一些立场出了情况的法学家!

至于这个问题的产生可以读我的另一篇博文:谁是土地财政的始作俑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58b220100nwxy.html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