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的文章《拆迁血案何时可以不再发生?》先是被隐为私密文章,然后再被管理员删除。我理解网管的辛苦,但我鄙视向网络公关和下禁令的人。文章可以删去,而社会却不因此和谐。当20日因强拆自焚的王锦兰尚在抢救,湖南株洲又传来农民为抗强拆屋顶点火自焚的消息。

    一个国家要长治久安,需要法治。然而中国法治堪忧!当公民要用生命去捍卫自己的财产时,法治何在?当法律不能保护公民的人身和财产权时,我们法律人决不能空谈谈法治的理论,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研究“拆迁血案何时可以不再发生”的机制、方法。我想这应当是构建和谐社会所必需的。而不让人们说话是封建专制,决不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4月20日上午7时许,发生在不能说的那个地方的48岁女教师王锦兰,为了保护自己家园,反对强拆,无奈悲愤的选择了自焚。而这一强拆既不是行政强制,也不是法院强制执行。显然这是挑战我党中央构建和谐社会努力的犯罪活动。

    自征收条例实施以来,各地的拆迁并没有完全规范。王锦兰自焚的消息能被我们所知,是她在北航读研究生的儿子在网上发生出的。我依旧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传统媒体能予以关心,更希望当地党委、政府能认真执行我党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方针。在积极抢救伤者的同时,严厉追究非法强拆者的刑事责任!否则,拆迁血案何时可以不再发生?

    对于该血案,我们所律师给予了关心,决定像我们为宜黄事件一样提供法律援助。昨天,王令律师已经与受害人家联系上了。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