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是周六,但我没有休息!这已经是常态了。忙,我不怕,但每每传来的拆迁血案让我心惊。刚基本忙完湖北鄂州和湖南株洲的两起拆迁引起的自焚案,心中稍许平和,今天与五批来访的被拆迁人商谈,准备下班时,又接到石家庄的一位当事人亲属的电话:4月20日晚上8点左右,石家庄市正定县三里屯村发生一起暴力拆迁致村民李建国自焚事件,伤者抢救无效而亡故了!消息被封锁。

    令人搞笑的是,石家庄才被社科院评为最有幸福感的城市,可见现在的评选是很不靠谱的。

    忙了一天,想起小时候,看过一个电影《今天我休息》,是海燕电影制片厂(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于1959年。剧情讲的是派出所所长的妻子姚美贞热心为媒, 欲将同事邮递员刘萍介绍给民警马天民,选择小马的休息天让他俩会面。 谁知好事多磨。清晨,小马深入里弄 配合居民委员会调解居民纠纷,事毕 他在赴约途中,遇一青年违反交通规 则,予以耐心教育。旋又跳入河中, 帮助老农救起落水小猪。时过晌午, 小马又帮助市民送一个得了急症的小 孩进医院抢救。小马离开医院,一位 戴红领巾的孩子交给他一只捡到的钱 包,小马发现钱包中有当晚的火车票 ,便又寻找线索,辗转送还失主。由 此,一再误约,小刘误以为小马缺乏 诚意。待晚上小马赶到刘家,小刘态 度冷漠。此时刘父与小马相见,赞扬不迭,原来老人就是日间小马帮助过的老农。至此,误会尽释,小马深得女友的好感。马天民成为群众欢迎的好警察的典型代表,而今天已经很难寻找马天民了。

    近年的拆迁现场,民警是站队错误,很少发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作用。我到是希望警察严格执法对那些强拆民房、逼出人命的人绳之以法,以不负头顶的国徽。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