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镇江的徐庭荣,一个普通市民。其家住的该市新区张许村自被列入拆迁范围便无宁日。除一些社会闲散人员上门逼迁之外,据徐庭荣反映当地派出所也深度介入拆迁。所用的手法是将村民传唤到派出所谈话来逼签协议。如村民不签,则由社会闲散人员出手,徐就在被传唤中挨打。如果这一情况属实,是严重违反《人民警察法》和公安部的禁令的。

    2011年2月15日,当地派出所负责人带领一群身份不明人员再次围堵徐庭荣,徐逃避,对方则追,引起冲突。冲突中,对方有人负伤,公安则立案追究徐的刑事责任,徐因此躲避在外。

    今年3月,徐的家属来京咨询,我讲了我的看法:逃避不是办法,只有面对才能辩明是非。4月,徐的家人同意我的观点,答应动员徐自首。

   今天清早,徐庭荣来到我们律师事务所。值班的万天飞律师接待了徐,我和承办律师任佳慧立即赶到所里,在履行必要的谈话后将其送北京市天桥派出所。随后,我们作为律师将为徐提供相应的法律帮助。

    这是又一个类似辽宁本溪张剑的拆迁流血事件,虽然后果没有那个案件严重,但暴露的社会管理尤其是警察的问题更严重!我希望社会对此能予以关注!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