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在长沙中院代理王姓姐妹俩诉城管案二审开庭。

   这只是长沙数以千计的被当作“违法建筑”强拆案之一。尤其是该市的岳麓区,在拆迁中如有拒不签协议者皆挥舞《城市规划法》第三十二条的“ 在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扩建和改建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设施,必须持有关批准文件向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城市规划提出的规划设计要求,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在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和其他有关批准文件后,方可申请办理开工手续”和第四十条“ 在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或者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的规定进行建设,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或者没收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影响城市规划,尚可采取改正措施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罚款。”的规定,由该区的规划分局给城管出一个“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系违法建筑”的内部答复,城管便利用《城乡规划法》可以行政强制执行的便利,将那些不听话的平民的房屋强拆之。这一做法在长沙市总结经验为“拆违带动拆迁”,普遍推广。

   显然,长沙的城管及其幕后的人是误读了《城市规划法》、《城乡规划法》的规定,建筑工程规划许可不能是掠夺民众房产的凶器!对此,我都说过N遍了,论述都有几十万字。前年的唐福珍就是死在这一恶招下。

   庭后,闻悉近日该市岳麓区城管又下了几十份将民众的合法房屋作为违法建筑而限期拆除的处罚决定书,感叹不已。夜来机场候机,飞机延误,得空遂随手写下诗句,如下:

惨案岂止限山西?

东南西北血雨飞。

同室操戈民心乱,

征地拆迁重灾区。

违法违章随意定,

住宅厂房成废墟。

城管为何成公敌?

权力扩张逞淫威。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