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虽是90年庆,上访人群依旧不减,惟有国办接访地点从永定门改为久敬庄。为此又多了一些故事。

    下午三点半,一位南方来的上访者在久敬庄还未进入接访地点便被截,急中生智说她是来京找我咨询的,而且引用我的话:“不让民众绝望,民族才有希望”。所幸俩位截访者良知尚在,没有为难这位老太太,竟陪同其来我办公室看个究竟。

    看过她的一份份上访材料和证据,这是发生在1996年的拆迁纠纷,本不难解决,但每次临门一脚力度不够,以致上访不息,截访不止。读完材料后,我找到了解决的办法,我冒昧提了个建议。双方一琢磨,认为都能接受。行前要交律师咨询费,我谢绝之。

    于是,老太太与俩位截访者高高兴兴走了。但愿我的建议能得到落实,老太太能有幸福晚年,从此息讼息访。之后,我也轻松歇了一会,写下个《上访小调》,为朋友们沉重之间一点调节也。

《上访调》

上访难,

难上访。

访民畏惧久敬庄。

春寒夏暑秋风劲,

展目严冬透心凉。

冤屈压身上,

两眼泪汪汪。

 

车到山前必有路,

莫惊慌,

不绝望。

仁人志士搭把手,

帮点忙,

给些温暖,

人间多些善良,

访民多些希望。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