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刘大孬案作为2010年的典型案件,将于本月七日上午九时在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刘大孬被指控在2010年6月1日,开着厢式货车与拆迁人群相撞,造成了四死16伤。

    我们律师事务所按照合伙人的决议:为符合条件的全国的拆迁命案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刘大孬案件由我和任佳慧律师担任辩护人,栗红律师为附带民事代理人,在案发后不久就为该案提供了法律援助。开庭了,我们将尽力而为,履行我们的义务。虽然决定权不在我们手里,但我们希望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该案有一个公正的结果。我十分感谢有很多律师和我们一起在关心刘案。但是按照法律出庭人数只有俩人。如果20万律师都能以公平正义之心关心拆迁血案,律师行业的道德水准将上一个台阶。

   为此,我在新浪微博上发了刘大孬案本月七日上午九时在郑州市中院开庭的消息,希望社会能关心该案。微博发出后,精英与草根对此反应不一。

   今天,我特别要感谢网友@浪迹天涯1944304692,他与刘大孬没有任何个人关系但在读到我的微博后及时呼吁、转发。其热情背后的公益心让我敬佩,也让我认识到中国律师的不足。从网上的转发、评论中,我们看到:是否关系民生,是中国法律人正邪两系的分水岭,也是中国的精英群体是否脱离民众的分水岭。我认为该案的结果,将牵动所有有良知的中国人的心。

    中国的未来在于民众,在于社会的公平正义。而我们律师这个行业中的许多自认为是成功人土或是社会精英的人缺少对民生的关心。我们不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也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这不仅是对官员的警示。

   早上,在从长沙飞南京的途中,随心所想写下4句顺口溜,记在博上存照:

早餐长沙午南京,

四处奔波求公平。

成事与否我尽力,

更有友人知我心。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