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忙了一天回家再上网。上微博中,山东旭洲律师事务所主任舒向新律师的呼吁引起了我的重视。舒律师 称: 我是山东旭洲律师事务所舒向新律师,网络出现“山东冠县县委书记洪玉振被举报”的帖子后,我遭黑道儿“15天内要你的吃饭家伙、看好你的孩子”恐吓!

   另两个帖子称:我是山东旭洲律师事务所主任舒向新,因法律援助农民制止乱征地,“黑道上”的人找到律师办公室扇律师耳光!表示“要我的吃饭家伙”,并报出孩子名字让我看好孩子!(有录相、录音等证据)我的电话:15866637777 ”、我也怕死,但我要保护孩子和家人!李悔之先生曾转过我的一个帖子,网友认为能赢但最终输了,至今没敢将最终结果上传网络。但现在我无力自保了,只能求助大家了。请看我的帖子“舒向新律师对山东聊城市冠县县委书记洪玉振的实名投诉”,我的电话:15866637777”。

   于是,我上网搜索舒向新律师及其与山东聊城市冠县县委书记洪玉振的有关条目,发现《舒向新律师对山东聊城市冠县县委书记洪玉振的实名投诉》一文已经无法阅读,而攻击舒的帖子依旧在网上。我无法断定这就是县委书记所为,但这显然是一场不对称的战争。

   我虽然在没有了解全部情况的时刻,对于征地拆迁行为是否违法不能作出进一步的判断。也许,舒律师在方法上有不当之处,但律师为失去土地的农民提供法律帮助的艰难我是有深刻体会的。

    中国的农民在土地革命时,是我们党的基础。但是在土地财政的时代,他们是被剥夺的对像,是弱势群体。农村征地拆迁是当前的社会主要矛盾之一。应当说中国律师为农民的服务是不够的。这里有多方面的原因,办这类案件吃力不讨好是许多律师不愿办理此类案件的重要原因。然而,构建和谐社会又离不开农村的公平与正义,律师决不能放弃自己的社会责任。

   这是一个普通律师与县委书记因征地拆迁发生的不对称争论。由于这一争论已经超过正常争论的范围,竟然还有黑社会和警察参加进来,是真是假?我无法作结论。所以,我建议舒律师向山东和全国律协求助,向全国律师求助。我希望正义得到弘扬,希望社会给予足够的关心,而我作为一位老律师,当然也会关注。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