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1年最牛法官大话出炉。

   地点: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法庭。

   发话人:副庭长王新东。

   经过:在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时,被告代理律师要求复印原告方的证据遭王新东拒绝,并威胁律师。

   大话:这个案子,我让你们跑20趟。

   呜呼!法官整律师的顶级大话是否会成真呢?我怕!只有按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申请该法官回避了。

   这是一起因拆迁引起的合同纠纷案件,而且是该法官以简易程序独任审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五十条规定:“ 当事人有权委托代理人,提出回避申请,收集、提供证据,进行辩论,请求调解,提起上诉,申请执行。当事人可以查阅本案有关材料,并可以复制本案有关材料和法律文书。查阅、复制本案有关材料的范围和办法由最高人民法院规定”。

   第四十五条规定 审判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必须回避,当事人有权用口头或者书面方式申请他们回避:
   (一)是本案当事人或者当事人、诉讼代理人的近亲属;
   (二)与本案有利害关系;
   (三)与本案当事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对案件公正审理的。

   我的确很怕这位法官让我跑20趟,更怕这个案子因为法官的原因复杂化了,我还怕这种以解除合同的方法代替征收活动的行为被该法官合法化,从而损害当事人的利益。所以,我们决定申请该法官回避,并要求该法院组织合议庭审理。这也是我执业24年首次申请法官回避。

这是天涯上的一个帖子:“投诉人投诉通州法院马驹桥法庭王新东法官和原告以及代理人互相勾结,侵犯另一方当事人权益!”http://t.cn/a86LNz

这是网易上的一个帖子:【组图】农民受尽欺压要自焚,通州区麦庄村40多名村民的近八十亩口粮田被恶” “ http://t.cn/a86VH9
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法庭:副庭长王新东
最牛法官大话出炉!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