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下午,在清华紫光国际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新拆迁条例与违法建筑处理研讨会》。会议请中国律师观察网主编赵国君主持。邀请北京大学的姜明安、沈岿、湛中乐教授和清华王进文博士对近年来出现的“拆违代拆迁”、“拆违带动拆迁”模式的产生原因、趋势、危害性和对策进行研讨。来自国内的21家媒体记者到会关注。来自长沙、责岛、福州、大庆、北京等地的被拆迁民众和执业律师与会发表意见。

    会上,王令律师转达了江西宜黄拆迁自焚的钟家母女的呼吁:请被拆迁的受害人一定要理性维权,正当防卫而莫自焚!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

    晚上,飞到太原,为了明天的一个培训班讲课。然而,途中接到朋友的短信,江苏如皋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时又发生一起拆迁自焚事件。不能不承认,相对富裕的江苏却是我国拆迁血案的高发省份之一。从8年前的南京翁彪自焚开始至今,好象自焚者都是“刁民”,而该省没有一位县级以上官员对拆迁血案承担责任。但愿这次说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不是糊弄社会。

   为此,我也呼吁被强拆者挺起腰杆别自焚!奋起维权的同时,珍惜生命。

   附:中新网南通8月26日电 (陆建国 徐昊)26日,江苏省如皋市政府就“该市一男子自焚事件”向外界通报相关情况,目前政府正着手调查该拆违过程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如皋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何福平说,8月25日17时30分,该市如城镇政府组织对宏坝社区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时,发生一起自焚事件,35岁的伤者范宇龙被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被步诊断,伤者烧伤面积约为30%,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何福平说,26日凌晨1时,如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司祝建等人赶赴医院,看往伤者及其家属,并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医治伤者。

   何福平介绍,经调查,当日16时30分左右,在顺利拆除相关违章建筑后,现场工作人员对如皋宁海东路北侧已交钥匙的沿街拆迁房一并进行拆卸。同时,对该地段未签订交房协议的相关居户做思想工作,其中包括范钦明户的三间“居改非”房屋,现场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其大儿子范宇华告知工作情况,随后范钦明夫妇、范宇华、范宇龙先后到达现场。

   在拆除范钦明户相邻房屋时,范宇龙情绪激动,17时30分左右,范宇龙拿出口袋里的饮料瓶,将瓶中液体倒在身上,并点燃了手中的打火机。工作人员随即展开扑救,并在第一时间将范宇龙送往医院救治。

26日,记者在如皋市宁海东路事发地看到,现场一片狼藉,到处是断垣残壁。

   何福平表示,如皋市委市政府明确,如果事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记者看到,如皋市政府官方网站也通报了这一事件的具体情况。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