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晚上,自辽宁出差回京。途中得知,针对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第十号公告,《南方都市报》将发表声明,予以否认该公告所称的卢俊卿及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与《南方都市报》积极互动、化解矛盾的情况。到家,声明已经出现在网上。我想,南方报系对此还会有后手。
    据2011年9月6日23时许,《南方都市报》通过官方认证微博发布《关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系列报道的声明》,声明中指出:

“一、本报发表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系列报道,系履行新闻媒体舆论监督职能的本职工作,并无受任何人或任何机构误导。

二、本报从未通过书面或口头形式确认该系列报道中某篇报道失实、部分失实、严重失实或其它类似表述。

三、本报不认为自身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之间存在矛盾。任何从事慈善等公益事业的个人或机构,均有义务接受舆论的观察与监督,本报支持任何真正的慈善行为。

四、本报任何时候均欢迎有关方面按照法律途径解决争议。”

   应当说,南都的声明很给力。

    2011年9月5日,卢俊卿才通过个人微博和公司网站,以《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第十号公告》的形式称“协会对《南方都市报》受误导所发表的严重失实报道提出郑重交涉后,已经得到积极反馈。双方均通过可靠渠道传递了积极的信息,表达了化解矛盾,不激化矛盾的意愿”。http://www.wecba.org/news_info.asp?id=1279

    网友们读完公告,多半会产生疑问:是真的吗?还好,我们没有“你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声明澄清了人们的疑问,我因此对卢家军的诚意和公关方法与目的产生了更深的怀疑。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