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了东方早报今天的报道,才知道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组织员工水军挽声誉,怪不得网上最近水军这么多,且文化参差不齐。需要提醒这些世华会组织的员工的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记得按劳取酬,向卢老板要工薪。原则上:每条不低于0.5元。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23日03:40
 http://t.cn/agbx0R

早报记者 权义

  昨日,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以下简称“世华会”)一员工向早报记者爆料,该公司要求员工充当“网络水军”发帖,还有任务额限制。

  自“中非希望工程”被曝光以来,世华会的运作模式备受质疑。该员工告诉记者,公司要求转发内容是最近以来对公司的正面报道。

  统一登记每人转发信息

  该员工向早报记者提供了一条短信“华商资讯”,这是世华会一名高层昨日下午通过该协会办公平台发给每一名员工的。

  该短信称,9月20-21日,有门户网站发表了7篇关于“中非希望工程事件”的正面报道,并列举了标题如《中非希望工程对社会有益性的理性认识》;《“合影经济”不能成为判定组织价值的条件》;《“卢美美”事件:商界的暗战?》;《“卢美美事件”看网络语言暴力的放大》等。

  “公司要求我们将"华商资讯"发给亲朋好友、会员企业家,潜在意向企业家。发送方式为短信、邮件、QQ、微博。公司要求每名员工发送短信500条左右,邮件、QQ、微博条数不限,越多越好。”该员工告诉早报记者,作为公司内各个营销团队的负责人,各总监将统一登记每人发多少信息。

  匿名微博穿插正面报道

  据该员工介绍,在其公司的内部平台上,公司还下发给员工使用微博的建议:个人匿名微博中传递信息尽量丰富,多发些各类文章,其中穿插进去“中非希望工程事件”的正面报道,使传递的信息平台不被挂水军标签。

  建议还称,转发时不仅要直接转发标题和链接,还要增加该文的精华内容或个人评论(必须带有“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卢俊卿”等关键词),可提及多个@某某(提到希望看此博文的博主),这样的转发容易被搜索到。

  此外,该建议还指导员工“尽量寻找和转发那些媒体发的好文章,并被个人转发且评论,不要同事间转发”,“可适当巧妙地在人气旺的名人微博中做引导性留言,希望他们转发或网友关注,要加链接,这样可以提高关注度”。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