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湖南官员因拆迁户自焚事件引咎辞职3月后仍在原职

湖南官员因拆迁户自焚事件引咎辞职3月后仍在原职

汪家正从房顶掉下

    2011年12月07日中国经济网的文章<湖南官员因拆迁户自焚事件引咎辞职3月后仍在原职>让我吃了一惊。今年的4月22日,株洲强拆汪家正家住房,汪家正自焚于一周后逝世。我为此提供法律援助于5月1日到了株洲市。当时的情况见我的<株洲自焚者汪家正先生一路走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58b220100qaf1.html。

    国家督察组是在5月3日到的,该案的处理是在9月被国家通报的。

    时任湖南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曾侃融,因在自焚事件中未能提前采取措施避免事态扩大而被曝于今年9月份引咎辞职。

    然而,中国经济网的文章指出:

    近期陆续有网民指出其依然在以副主任身份出席会议、参加活动。昨晚,曾侃融表示,至今仍未辞职的原因是“还在走程序”。

    9月份,监察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务院纠风办通报了上半年6起强制拆迁致人伤亡案件调查处理情况,株洲拆迁自焚事件名列其中。有媒体报道透露,曾侃融被“党内严重警告”,“引咎辞职”。早在9月下旬,就有湖南网民发帖质疑曾侃融“引咎辞职”后依然在职的现象。

而目前株洲市人大官网显示,曾侃融依然为“现任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网络检索结果也证实,在被媒体披露“引咎辞职”之后,网上有7篇报道称曾侃融以株洲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身份参加活动。

    昨晚,曾侃融接受采访时并未否认“引咎辞职”一事,其解释,之所以一直尚在工作,是因为“还在走程序”。而根据组织部发布的《党政领导干部辞职暂行规定》,“党委(党组)应当自接到干部引咎辞职申请三个月内予以答复”。

    看来,民众的监督还是必须的。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