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国律协行政法专委会鈥溌墒τ敕ㄖ握府鈥澛厶尘侔焓德

全国律协行政法专委会鈥溌墒τ敕ㄖ握府鈥澛厶尘侔焓德

今天,与会者均已平安返回。

全国律协行政法专委会鈥溌墒τ敕ㄖ握府鈥澛厶尘侔焓德
[法制网]:直播报道于24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  

[主持人(王才亮)]:全国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二0一一年年会正式开始,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来宾,坐在我左边的是国务院法制办的青锋司长,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肖志雄、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员会主任岳琴舫、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员会副主任袁裕来;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熊文钊。
    现在首先有请证词会议除了很大力也流了很多汉的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员会何富杰主任致辞。  [09:22]

[何富杰]:首先,我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员会对各位领导、嘉宾、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祝大家在广州过得快乐。最后,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09:22]

[主持人(王才亮)]:下面有请行政法委员会主任岳琴舫律师致辞。  [09:22]

[岳琴舫]:各位嘉宾、各位律师代表,今天我们相聚在文明还内外的温泉,在此我代表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员会向各位与会代表和律师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颁布实行是实行法制政府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的重要里程碑,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法制国家,在1993年3月载誉我国宪法,此后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相继出台,国务院也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推进依法行政的决定、通知和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司法解释,包括解释98条、证据80条、关于协调和解的意见、管辖规定、撤诉规律等等,这使得我国行政诉讼法律规范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可以说文本上的法制政府已经彻底改善。
    然而,我们继续面对几个现实问题,一是实践证明法制政府的践行道路是漫长的,政府法制任重道远。二、行政诉讼法经过21年的司法实践,其缺陷已经显露出来。如何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现实国情的修改行政诉讼法,通过审判制度、机制和方法的创新,推动我国行政法制发展和法制政府建设,已成为紧迫的社会需求。三、如何把握自己的社会角色,发挥律师在政府法制中的责任、作用,还有强势富有的政府应如何购买法律服务,让律师的使用价值在政府大院里显示出来。问题等等,总而言之,规定起来的关健词就是四个字“法治政府”。  [09:23]

[岳琴舫]:行政法专业律师是维护私权的斗士,我们追求依法行政,实现社会整体正义,以程序公正为时,为法制政府的构建提供创新性实践,同时逐步彰显律师的社会价值功能。也许我们会面临很多挑战,也许很多问题不可能在段时间内化解,但是我们已经习惯了承受任何负担,面对任何困境,并且我们从来没有不愿意为我们的事业付出代价,作为社会精英群体,律师有责任、有义务担起实现法制的重任。作为行政法律师,我们有专业品质,从纷繁的政治与法律环境中,我们毫不犹豫、用于担当,要让社会逐渐相信和依赖律师的智慧与法制功能。让律师的价值信息缓慢而鉴定的传播开来。律师的价值源泉是法制意识,我们执业的同时也在播种法律,看到民众与政府法律意识的增强我们感到欢欣鼓舞。我们希望我们的心与公民、公务员、政府连接在一起,让行政行为充满法律根基,这是每一个法律人的终极追求。我们是优秀律师代表,我们是卓越的团队,我们意识到相互合作、团结奋进的重要性,我们必须要克服各自为政、畏缩不前的缺点,我们之间任何不协调都会对共同的事业带来伤害,让共同的理想把我们变得崇高起来,从多元的受众实现最深刻的统一,传承理解专委会的优良串通,为旺盛的精力和满腔热情,不断提升,我们耕耘为了法制政府,我们收获政府法制。
    冬至以来,立春不远,律师与法制政府我们无可回避,我们深在其中,我们将司法所有的能力,完成我们的使命,没有什么比全身心投入一项工作更能获得精神上的满足,我们有这个责任,我们有这个能力,我们必将心想事成。谢谢大家!  [09:25]

http://www.legaldaily.com.cn/direct_seeding/node_36108.htm?node=34488

·第一单元 律师与法治政府
·第二单元 政府购买律师服务
会议发言的人均尊重我的建议,不说套话、假话。诸位发言的速记稿在审核后将发布。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