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起床了,得干活了。开工前,为静下心排除心中的余念,可有三个人忘不了:武汉的邹斌、郑州的刘大孬、朔州的吴学文。他们都是我们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的对像,都是因为在被拆迁现场伤及了强拆者性命而入狱的苦命人。2012,他们能否得到公正的待遇,将是司法能否公正的风向标。

    对于2011、2012,我已经发了若干微博如下,预言能成真吗?希望:

    #2011我遗憾的#虽然国务院的590号令让拆迁变成了征收,但是土地财政未变,官商势力更强,公平不见多,正义未能涨,血拆更凶残,我忧白了头。二是全国律协换届了,新会长《王俊峰:全力推动律师走出国门》的报道让我对中国律师的未来更担心。会长在全力推动律师走出国门,国内怎么办?

    #2012年我希望#那船已有老卡等人上去了,剩余的位置请中国的裸官都入座后飞去,而地球能没有战争、风调雨顺。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决定明年撤销"中非希望工程",将那十亿元巨款投入中国西部的孩子们用于午餐而让@邓飞 回来做记者。常熟的6民工无罪开释,而律师团的青年律师都改为向拆迁命案提供法律援助。

    2012的阳光照射在千家万户的门外,无论您是在庙堂还是江湖。钱没了,可以再赚。官丟了,还可以改行。生病了,可能痊愈。唯有光阴过去不会再来,这是人类唯一的真正的没有附加条件的公平。起床吧,打开窗帘,让阳光进来照透我们的心房。为社会想想,为他人想想,心宽广,路才能更宽广。 1230.jpg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