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忙里偷闲,以"羊羔体"给朋友们拜年,凑个热闹:

龙年*来了,

大江*南北,

长城*内外,

善良的人性*让人们放下恩*怨,

说一些恭喜*发财的废话,

做一些明知实现*不了的美梦。

当今*中国,

有人总是说民主的*条件缺少,

好象恩赐*很难,

就象 *

当年在武汉的江汉区主政的*X书记发明羊羔体一样。

我*们都是龙*传人,

还是 龙的子民?

 

附一首:

<向往民主>

中国的民主是草民们的企望,

我一直想见他,至今未了心愿

其实小时候我和他住得特近

他家住在红头文件那边

我家住在现实社会这边

后来他走了,掉了很多的泪

注:“羊羔体”是一种社会现象,源于2010年10月19日晚,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奖结果出炉,其他获奖者无人问津,诗歌奖获得者车延高却蹿升为微博红人,不仅仅因为他武汉市纪委书记的身份,更因为他的诗歌新作《徐帆》、《刘亦菲》,秉承“梨花体”昔日雄风,并大有后来居上之势,雷翻一众网友。网友戏称其诗作为“羊羔体”(车延高名字的谐音)。由于其获奖诗集名为《向往温暖》,其本人则被网友笑称为“车温暖”,取名法则与此前网络流传的“余含泪”、“王幸福”一脉相承。

   我写这首“羊羔体”,是有朋友问及而作。这是我的原创,与羊羔体发明者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也不是去鲁迅文学奖获奖。诗歌嘛,本来就来自民间,借此表达什么,作者心知肚明。不过,我在写的时候,的确想到我在2002年前后在武汉市江汉区办的拆迁案件。如@靳光明老师等等众多的被拆迁人在我后来被拆迁公司以名誉权纠纷告上法庭时出庭为我作证的同时,控诉了2002年前后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暴力拆迁事件。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还好吗?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