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元宵刚过,又要出差了。此行何处?拆迁风雪弥漫处。周四,沈阳市中级法院开被征收人诉沈河区政府征收决定的行政法庭,欢迎朋友们关注。

    沈阳市青年大街是该市的商业中心,也是该市重要交通通道。大部分房屋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后建的,无论环境还是附属设施,其居住水平在沈阳市均为上乘,相当于北京市的长安街。

    2011年3月起,该市以和平区、沈河区等政府名义,按照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规定,陆续发布"房屋征收公告",对大街沿途房屋征收,实施"金廊工程",其真正目的是房地产开发。由于补偿标准只有有的同地区房价的一半,引起群众不满而引起纠纷。最令人失望的是,有的地方,既非法院也非政府强拆,房屋就被身份不明的人扒了。其中,有的地方还出现了以纹身水平确定聘用社会闲散人员的怪事。

    应当说,这一征收过程本可以成为新的房屋征收条例的试验项目,但由于有的区段存在黑社会的介入,暴力拆迁使政府威信受挫,可能成为国内暴力拆迁的负面典型。有的时候,真理与谬误就是差一步。各个地区拆迁的社会效果不同,与当权者的法律意识有极大的关系。依法治国的路与吏治紧密相连。

   在该项目拆迁纠纷中,多个地段的被征收人请了律师代理诉政府的行政征收决定违法。除了我们律师事务所外,@迟夙生律师 和北京市的吴德志律师也接受了委托。而我们代理的周四的庭是第一个开庭。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