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晚上,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期,有个别网民在互联网上特别是微博中编造、传播所谓“军车进京、北京出事”等谣言,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北京市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调查,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在网上编造谣言的李某、唐某等6人依法予以拘留,对在网上传播相关谣言的其他人员进行了教育训诫。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责成有关地方网络管理部门进行严肃查处,电信管理部门依法对梅州视窗网、兴宁528论坛、东阳热线、E京网等16家造谣、传谣,疏于管理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网站予以关闭。

  针对新浪和腾讯微博客网站集中出现的谣言,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北京市和广东省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分别对两个网站提出严肃批评,做了相应惩处。两个网站表示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采取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http://news.sina.com.cn/c/2012-03-30/231724202819.shtml

    可能是这个原因,新浪微薄关闭了评论功能三天,我想网友们是一定不满意的。因为,对于网上造谣,绝大多数网友都是反对的。造谣无助于社会进步。但是,我们需要区分故意造谣和信息失误。在目前信息公开尚不能令人信服的情况下,有些时候,网友可能会将一些错误的信息发上微薄,比如我写的"微薄"中就有一个错字。错误总是难以避免的。像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这样的喉舌有时都避免不了错误,何况微博呢?

    有人对微博不满,这也是难免的。毕竟微博让一些官方不愿意公开的事情公开了。然而,民众对于社会不满需要表达,这不仅是公民权利,也是难免的。微博给社会创造了一个相对自由的论坛。和谐社会,需要给予嗓子足够的自由,故请决策者们善待微博,给我们留下一丝呼吸的空间。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