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杨箕村 拆迁是创新还是作恶?

杨箕村 拆迁是创新还是作恶?

  网上搜"杨箕村拆迁",结果出来241,000个。有肯定的,有质疑的。有认为是拆迁创新,也有认为是违法违宪的。有欢呼声,也有鸣冤叫屈的。有主动搬迁的,也有拼死抵抗的。这种以经济合作社(其他地方可能是村委会)决定的城中村改造模式,强迫村民搬迁是拆迁制度创新还是侵权作恶?

   好在其中有几户村民委托我代理二审,给了我深入研究的机会。我想到的是:在法治国家里,多数人决定少数人的命运应当是有严格的法律限制条件的。否则,一个办公室五个人,四个人就可以将另一人逐出甚至剥夺其性命吗?若是可以,谁是安全的呢?

   中国的拆迁啊!奇迹不断发生。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