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制止血拆演变为恐怖行为!

   昨天,网上揭露的这个武汉市江汉区发生的纵火来逼迁的事件没有见到官方辟谣,看来是真实的。这个区使用暴力拆迁是有历史的。我曾经在相关专著中予以批评,还曾经引起诉讼。最后经中级、高级两级审理,支持了我的批评,但暴力拆迁者并没有受到刑事追究,这也是中国的一大特色。

    这次引起关心的消息源于微博。@铁幕真相归来[吃惊]武汉用上了对付钉子户的最恐怖手段!@盛世恐龙 6月23日深夜武汉市繁华商业区六渡桥老鼠街突发大火,导致七间商业门面被毁。火灾现场围观的人很多,一度交通堵塞。火灾现场人们议论最多的就是:“这里一定是要拆迁了”。一把火烧了,什么都没了还想当钉子户?

    不过拆迁火攻的发明者不是武汉,而是源于上海的麦琪里拆迁血案, 把一对老人烧死了,凶手没有判死刑。此后,各地血拆及反抗都不限于肢体接触的传统模式,而是日益走向恐怖活动。对此,任何珍惜生命的人都持反对意见,因为恐怖活动伤及无辜。

   对于黑拆中的血拆演变为恐怖活动,执法机关是见财思迁,采取了完全不同的做法。主要问题是对于拆迁方的恐怖活动多半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据说还有执法机关直接组织恐怖活动的,这是完全不能允许的。政府花巨额费用维稳,却忽略了自己下级纵容或参加组织的恐怖活动。其结果只有一个,自食其果!

    为此,谨呼吁体制内的同志对于恐怖拆迁一定要严厉打击,否则那火灾将可能发生在任何人包括您的或您家人的住处。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