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出差新疆伊宁,与北京比时差两小多时。从外面办事回房间打开邮箱,见到一位被征收人的第二封来信,心急如焚,急复信:千万别自焚!由于担心天亮强拆就可能发生,紧急谨将这位朋友的信转发如下求助于社会。由于公开信件没有征求他的意见,故公开时隐了他的姓名和联系电话。同时我希望当地的领导能听见我的呼喊而遵守法律,依法执政。我希望这个黑拆不会发生。我也答应接受他的委托。
附往来的信:
尊敬的王律师:您好
      感谢您在百忙当中能给我及时回复,万分感谢!
      现在政府正在着手调查我当时取得这块土地的合法性,当时出售此地是通过二次召开县长办公会研究确定,会议记要我还保留着,购买的价格也是由评估公司评的价,政府就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收回土地,而且由于修路时间急,在达不到目的的情况下,政府想通过违规强拆,让我去状告政府方式来达到按期施工的目的,现在这样的形式真是让我及家人身心疲惫,我该怎么办?要是没有您的帮助,难道只能通过自焚、浇汽油的方式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吗?我真的不敢想象。我原本只是一个安份守纪的养殖户,只想平平淡淡的过日子,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真的都好难!不管辩护费用多少钱,我都愿意接受,能够得到你作我的代理律师,不管最后的结局会怎样,我都要将坦然接受,并感谢您的百忙中的回信。
在 2012-07-04 01:13:02,cailiang329@sina.com 写道:
周先生:您好!
办案到新疆,十分不方便。您的遭遇我十分同情。周五回京后我会安排同事与您联系。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收件人:cailiang329@sina.com
主题:养殖企业想寻求您的帮助
日期:2012年07月03日 22点48分

尊敬的王律师:您好
       我是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的一名养殖户名叫XXX,因为苦心经营的种猪场由于涉及政府修路而面临征收拆迁,因此专门到书店购买了您所著的《房屋征收维权21招》一书,对您以协调解决矛盾、将维护被征收人合法权益为首要目标的理念,参与国内多起重大拆迁纠纷案的处理,切实维护了被征收人合法权益深感钦佩!
       因为修路,原本以为苦心经营的种猪场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却没想到,在向政府提交了我对征地拆迁的意见方案后,政府在没给我任何一个答复的情况下,将我告上法庭,因为创业时申请的100多万的农发项目贷款到期,而贷款又是用猪场一半的土地做的抵押,如今政府想通过法院对土地进行处置而拒收还款。如今在不谈补偿损失的情况下让我允许他们施工,他们想边施工边谈,然后又在对我所有情况进行调查。想用行政的手段对我进行施压,目前,给我和家人的生活工作带来很大压力,我不知道政府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当地的律师迫于政府压力不敢轻易接这个案子,所以万般无奈之下只能求助于您了,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本人将感恩涕零!
      下面是我征收拆迁方案的一个基本情况:
       本人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贵州省畜禽良种场工作,1996年停薪留职回道真县创业,主要从事通讯领域的经营,2004年在县委政府建立畜牧生态养殖业强县政策的号召下,本人创建了贵州省畜禽良种场道真县分场,分场是2006年成立的道真县惠丰实业有限公司的下属实体,因为畜牧业投入大见效慢,特别是建场初期由于企业才起步,又遇到市场低谷,发展举步维艰,为度过难关不惜举债,甚至卖房卖店铺,最后退出苦心经营十多年的通讯市场,将所有资产投入到分场的经营中,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努力经营,企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公司顺利通过了农业厅专家组验收,获得《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分别获得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市级扶贫龙头企业、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十佳优秀企业、我县先进龙头企业、市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光荣称号。公司产品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品认证;公司法人代表周立波担任自治县政协第六届和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自治县工商联第五届和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荣获我县十佳产业带头人等光荣称号。
      公司成立至今,省市领导钱运录、林树森、王富玉、慕德贵、王晓光等先后到我公司视察,对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和在农业产业化方面的龙头带动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目前,分场占地面积为66亩(其中20亩为租赁用地),在建设的时候严格按照现代养猪工艺流程,从基础设施建设,养猪设备选型,以及种猪购进上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建有生产用房12282㎡,办公用房1334㎡,职工宿舍488㎡,饲料加工房和库房300㎡,建有沼气池360m3,养殖设备上我们特别选购广州华南畜牧设备厂的产品,产房和保育舍全部采用高床,孕妊舍采用限位栏;在种猪的购进上我们引进了美国产约克、长白和杜洛克原种猪,使种猪品质更纯正,更符合市场的需要,目前存栏种猪的数量为1100头,年可提供种猪和商品猪9780头,可为社会提供纯种大约克、长白和杜洛克种猪,还大量生产外二元母猪和部分商品猪。在经历了市场的涨跌,现在又迎来了很好的市场机遇,商品猪的价格一路攀升,拉动了种猪的需求,我公司的预期益即年利润将突破300万元,另外,公司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拟申报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和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农业综合开发重点产业化项目也正在申报过程中,就在公司准备借助现在的机遇大干快上时,遇到我县的重点工程迎江大道的修建,根据设计规划,迎江大道将从我场穿过,这样将破坏我场的防疫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种畜禽生产经营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分场将不能再经营下去,这将使我场蒙受巨大损失,但配合并支持我县重点工程建设是企业应尽的义务,从大道开工建设至今,无论是工程运输车的进出、在我场范围内进行地质钻探,还是架设高压线路,虽然对猪场有一定影响,但为了迎江大道能早日建成,我们都是全力支持配合,况且迎江大道的建成开通也可以使公司迎来新的更好的发展机遇,使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所以迎江大道建设所涉及到我公司的征地拆迁,我公司会全力支持配合,但也希望县领导能考虑到我公司创业的艰辛和从目前的实际情况出发,使我公司能得到合理化的补偿,并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考虑出路,在配合支持大道建设的同时,企业自身也能得到持续、健康、良性的发展。
本着既支持拆迁工作,又兼顾我公司的发展,特提出以下建议供参考:
一、迎江大道建设修路需占用我公司的土地约7亩,考虑到货币补偿标准难以统一,为避免分歧过大,我公司希望能将大道靠近我场的土地进行等面积置换,因为大道靠近我场之间的土地不规则,面积大小不一,单独利用价值不高,而置换给我公司后能与我场现有土地形成整体,有利于整体规划利用。
二、迎江大道通过我场,大道占地造成我场办公楼和职工宿舍等共计2638平方米的房屋被拆,加上地面附作物的补偿共计894.42万元,希望以货币方式直接补偿。
三、因迎江大道的开工建设导致我场不能经营下去,所造成我场基础设施12282㎡及水、电、路等重置需1025.49万元,以及停业补偿和设施设备搬迁补偿约为263.89万元,希望以货币方式直接补偿至于预期效益和将现有种猪低价处理所造成的间接损失约为550万元,这部份损失希望县里面能够考虑到现在猪市 行情好,我场确实损失巨大,能够给予合理补偿。
四、因迎江大道建设导致我场不能继续经营下去,而我公司土地的性质为出让,用途为综合用地,希望县领导及相关部门,既结合历史原因,又考虑到现在的实际情况,能同意公司对现有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利用。如不同意开发,也可以整体出让,总之,希望能给失去产业的企业一条生路,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真诚希望您能做我的代理律师,不管结局如何,有您的帮助我将不再害怕!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