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江西是个好地方

江西是个好地方

   虽然在江西生活了40多年,虽然会唱"江西是个好地方",但因身在其中体会不深。在北漂10多年后,云游中国见多了穷山恶水,方体会环境保护的不易。前天为柘林湖渔民们维权到江西,与我过去生活的景德镇是相比,才发现不仅仅是景德镇及邻近的务源的山水美如画。

   昨天下午到九江,就被朋友们拉到庐山脚下吃农家菜,观田野风光。真可谓是九江吃饭好地方:枫桂庄园。见大堂内外全满,食客们不顾炎热,袒衣解扣,似乎斯文不足却人性真实。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相混,别有一种境界,且将世间烦恼忘却。呵呵!肯定是大多半人非公款吃喝,感觉不错。

   今天清晨去那号称庐山西海的柘林湖旁武宁县城办事,本来认为颇多口舌,与地方接触很快形成共识。山水武宁,其风光美丽需要与时具进,过去发展养殖业是正确的。今天要渔民们放鱼养水拆迁只要补偿到位,也是正确地。下一步看如何协商制定方案了,对话总比对抗好。

   回南昌乘机途中去看了一下西海风光,真的很美。面积虽然略微小于浙江的千岛湖,但岛屿比千岛湖还多,典故不少,如待嫁美女。看来,经济发展稍缓并不是坏事。像长江三角洲的江浙沪,经济发展虽快,但今天环境治理的费用已经超过其所创造的效益。教训深刻啊!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