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公共服务要有标准!
    去太原明天讲课。到首都机场2号楼,等待安检人山人海,何故?我已排队20分钟,依旧没有来到验证台。飞机预计还有40分钟起飞。急忙之中走了急客柜台才在15分钟后到达登机口。虽然有些气喘,可不会误机了。遗憾的是,飞机延误,尚未从太原飞来。

    由于工作,我是机场的常客,总感觉国内机场的服务不尽人意。如上周末夜晚,也是出差回到北京,但让人不顺心。T3航站楼候出租车人山人海(如下图)。排了10分钟,被温馨提示:还要30分钟才能打上车。是没有出租车吗?每次的哥都抱怨排队2一3个小时。我们能上天入地,为什么不能旅客们少排队呢?

公共服务要有标准!

   我们国家能上天入地,民航更是发展很快。国内的机场楼比国外的漂亮多了,但是为什么不能旅客们少排队呢?

    再联想到国内其它的公共服务,比如马路管理,人行道如果是被小摊贩挤占,城管是无比的英勇。若是被权贵们占据,恐无人过问。今天上午上班,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门口人行道上停着一辆警车,并占领盲道。于是,发了条微博。这是我第二次批评警车乱停,违反交通规则。

公共服务要有标准!

   其实,以人为本落实在这些细节上是要方便民众。社会管理应当是要有标准的。让人们排队排多久应当有时间上的限定。再扩展开去,我们的立法也同样存在定性的口号多,定量词则缺少。结果是方便管理方任意解释,社会的混乱就难以避免。但愿,社会进度不忘记细节点滴。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