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把灾难秀成胜利,这很残忍!

   一场大雨,北京牺牲了37个人。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但宣传重点换成大爱,官员们讲的是预报/预警/预案非常到位,而死难者家属却仍在悲伤之中。今天是2011年723动车事故周年祭,大雨又有37人从我们身边消失。我们都是幸存者,所以我们要纪念.

   对此应当防止三个掩盖:自然灾害不能掩盖防灾工作的没到位。抗灾中英雄行为不能掩盖一些官员的失职与带来的巨大损失。民众的无私救助事迹不能掩盖发涝灾财的丑陋行为。实事求是才能让社会和谐发展。

    中国城市下水道建设己经滞后了几十年,现在应当是推动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能否推动各个城市立即开始城市排水系统的长远建设规划,五年不行,五十年总能建成。

大雨袭京城,

人车皆心惊。

南北都一样,

涝灾真无情。

地上高楼秀,

下水道不行。

规划如浮萍,

苦哉小市民。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