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迟到比缺席好!

    今天是7·21雨灾的头七,我们终于等到了迟到的致哀。据媒体报道"7月27日上午,北京市“7·21”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的第七天。11时15分许,在重灾区房山十渡镇前头港村,郭金龙和王安顺都表示,媒体和社会的批评建议对北京市是很大的帮助。在场人员还一起默哀,向在“7·21”灾害的所有遇难者致哀!"迟到比缺席好!但是,政府是否要向受难者和市民们道歉呢?我认为是必须的。事实证明,那个防灾预案对于来北京市的旅游者就缺少措施。假如,预案周全的话,十渡景区的游客就应当撤离,而实际上没有及时撤离,导致巨大人员伤亡。对此,难道不需要道歉吗?

   灾前,官员们忙换届,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这不能成为防灾预案没有到位的理由。换届应当使官员们更好地为民众服务。灾后,宣传部门忙于宣传北京精神,而披露灾情则很不足。死亡人数从37到77花了五天,其实是可以及时公开的。把真相及时告诉民众是法治政府的基本要求,相信群众难道不是我们党的基本原则吗?

   附: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余荣华)7月27日上午,北京市“7·21”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的第七天。11时15分许,在重灾区房山十渡镇前头港村,正在房山区检查指导救灾善后工作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说,这场灾害给北京带来的教训是异常深刻的,我们必须不断反思,永远铭记,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使得这样的灾难不再出现。

  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说,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灾后救灾善后工作,尽快恢复灾区的的的水电路通讯,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做好下一步防汛的准备工作,绝不让悲剧再次发生。

  郭金龙和王安顺都表示,媒体和社会的批评建议对北京市是很大的帮助。在场人员还一起默哀,向在“7·21”灾害的所有遇难者致哀!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