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毁了再说是不行的!

    当前的拆迁领域,被一些沉渣们推崇的口号是:"拆了再说"。官员把拆迁范围内的私人财产包括房屋在内的地上地下附作物以强拆、黑拆的手段无论死活,一毁了之。然后再来说赔偿或是补偿的事。若是被强拆者无请律师的能力,其维权多不得要领,合法权益很难保障。即使是请了律师诉讼或复议,司法能否公正就象人定胜天的口号一样需要特定的条件才有可能。

    然而,草民们得养家糊口,不似一些沉渣拿着俸银、衣食无忧整天琢磨着坑人的事。以维权为己任的律师们奔波于四方,却时常要提防沉渣们挖的陷阱或射来的暗箭。但是,从"闹庭"到"无良律师"等逐步升级的杀威棒吓不倒中国律师!社会总是要进步的。维权之路虽然难,可不抗争更没有希望。

   昨天下午,飞抵昆明。为了今天上午的质证。所代理的戴志云、五洲绿化公司诉昆明市五华区政府的案件十分简单。2010年,被告为开发轿子山旅游修建公路在没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拆了再说,原告的土地使用权和地上的苗木、房屋等设施所有权便没有了保障。无奈之下,告上法庭。但愿,司法能够公正。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