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上午,@朱孝顶律师 到山东省高级法院联系一个被拖了近年未立案的行政案件,遭受到法警的粗暴对待被抬出法院。其助理小彭被打并抢走手机。于是,他们报警,110来到现场。各级法院耗费了巨额的纳税人的税费装上了世界一流的安检门和监控系统。然而,110警察到该院调取事发生时的监控结果却是现场内外摄像头竟无一个记录当时经过,包括被打强行架离出高院也没有。

   这就很有意思了。法院看来是怕律师,怕律师代理行政案件告政府。可是这样就和谐了?中国律师仅20来万人,多为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比起城管、法警以及到处可见的冲在强拆强征第一线的"社会青年",实力差多了。可为什么还要怕律师呢?原因在于律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民众的支持,所以沉渣们要将律师打为黑五类之首,千方百计予以限制。

   当前,国内社会矛盾加剧,国外领土纷争不断。中华民族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如何团结民众克服困难,关键还是要执政为民,化解社会矛盾。而法院的公正执法必不可少。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