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律师前进的脚步不畏阻拦!

    明天要去长沙,为了那被劳改劳教的被拆迁人提供法律援助,也为中国废止劳教制度和构建和谐社会尽一分力。行前忙里抽闲把我诉陈光平(网名:亦忱 )的名誉权案件完成了立案手续。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今夏以来,中国社会很热闹。网络内外,沉渣泛起,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对中国律师的攻击达到高潮。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58b220102e08d.html围绕着律师执业的目标、动机、行为准则等争论不休。律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本来是<律师法>明确规定的,居然被扣上黑五类的帽子。律师在法庭上是依法据理力争,还是当聋哑人?这个本不应争论的问题居然成了焦点。一大批老律师为此担忧。张思之先生为此呼吁也遭受攻击。我对此的发言也被辱骂。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58b220102e08d.html

    对此,我一直呼吁反击沉渣,人人有责,战场不仅仅是网络。我由于个人性格所致,深知人被狗咬了,决不能去咬回来,而是应当拿起打狗棒。但是,我的确太忙,一直没有相对集中的时间专顾此事。先是为王工先生的寿辰忙了一段时间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58b220102e0bl.html,此后在办案之余穿插着对于全国的小产权房清理提出我们的法律意见和为长沙上访而跪国旗被劳改劳教的被拆迁人提供法律援助两件公益之大事,实在是忙个不停,也算是以实际行动反击沉渣。

    昨天接到区司法局和律协的通知,又在上一轮律师教育整顿的基础上开始了新的对于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规范执业行为主题教育活动。周五的动员大会需要主任参加,而我早备案明天去长沙。会议请假,但学习任务还是要完成的。律师们是否是得好好学习代表思想了?但愿是提高而不是倒退。

   我坚持我的观点,和谐社会需要的是妥协,让矛盾在激化前有化解的通道和时间。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主要是看对待弱者的态度。帮助弱者,人人有责。社会才能真正的稳定。律师的天职就是扶持弱者,呼唤公平正义是责任。而政府应当支持律师履行义务,但愿从现在就开始,从让人们发言开始。

    中国和中国律师前进的步伐是谁也阻拦不了的。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