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乌岛、桃花岛,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堪忧。

岛屿照片大乌岛(当地又称桃花岛)位乐清湾内,与大陆海岸最近处仅相隔2.5公里,东南近小乌岛。面积0.15平方公里,最高点海拔86.2米,属虹桥镇杏湾村管辖。原为荒岛,20世纪80年代经投资开辟,是一座自然条件较好的近岸旅游岛屿。可惜后投资建设中止至2009年重新组建桃花岛旅游开发公司再次启动建设。

然而,玉环变—乐清变500kV双回输电线路工程再次使该岛开发出现危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堪忧。在没有给予投资者任何补偿的情况下,就强行开工。所幸的是经过各方沟通,当地政府开始正视投资者的存在,表达了协调意向。于是,我前天晚上到达虹桥镇,约定今天上午协商。但愿当地法治环境有所进步,不会出现第二个钱运会事件。

附官方的失实报道: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31日上午,浙江玉环变—乐清变500kV双回输电线路工程大乌山基础开工仪式在大乌岛举行,这标志着该工程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据悉,玉环变—乐清变500kV双回输电线路工程是浙江省重点电网建设项目,该工程起于玉环电厂二期送出升压后的500千伏玉环变,终点于500千伏乐清变,为双回输电线路,其中普通线路路径长20.88公里,乐清湾大跨越线路路径长6.48公里。线路沿线经过玉环县、乐清市,在乐清市境内线路长度22.1公里,新建杆塔52基,沿线经过虹桥、天成、石帆、城东、淡溪共5个镇(街道)。工程动态投资12亿元,工程建成后可以增加乐清市外受电源通道,提高乐清电网供电能力,是该市解决电源性缺电问题的关键项目。

大乌山岛两基铁塔是整个工程的重中之重,进场施工政策处理难度极大,涉及当地村庄等单位部门,面对这条施工周期长、政策处理困难、技术难度大、工作条件艰苦的电力工程,乐清市供电局统筹安排,在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乐清虹桥镇电网攻坚领导小组协助,多次与当地政府及村民进行协调,终于完成大乌山岛的政策处理工作,实现工程无障碍施工,使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工程顺利如期投运创造了条件。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