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公益律师之路与自我保护。

公益律师之路与自我保护。



    全国律协宪法人权委员会和北大法学院人权法中心合作举办的公益律师培训第六期即将开始,本期培训主题设定为司法改革比较与公益诉讼,仍邀请我主讲《行政(公益)诉讼的策略与技巧》,授课时间定于本月21日(周三)上午9:00-12:00,参会人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公益律师。主讲时间两个半小时左右,然后互动半小时。我考虑这次要重点讲一讲:公益律师之路与自我保护。由于近年来律师被打被抓被抹黑的事件频繁发生,迫切需要重点讲这个问题。

    律师执业安全是社会免予恐惧的重要条件,当前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外部环境,但也有我们律师的自身的原因。律师执业安全这个问题争议很多年了,尽管我的"坚持公平正义是律师的执业底线"这个观点不被一些学者和同行所认可,甚至受到指责和嘲笑。但是,我还是那句老话:一个律师的公益之心的高低决定这个律师之路能走多远。信不信,听者自己选择。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