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南陵事件给社会的警示。

   昨天上午发生的我们律师事务所 @李金平律师 和 @陈伟-律师 在安徽省南陵县征地拆迁办公室门前被多名不名身份人袭击事件在网上披露后得到社会的关注。当地市、县公安局均表示严查此案。对此,我们希望社会继续关注。然而,今天早晨一位安徽当地网友的私下爆料引起了我的深思。

    据这位网友说,南陵县官场对这起拆迁一直存在争议。尤其是我们所律师代理后提出的协调意见,官方更是意见不一。有的官员认为,被拆迁人都是自己的百姓,协调化解矛盾是上上策。也有的官员认为不能协调更不能让步。在职能部门作出协调安排后,有官员策划了这起暴力袭击律师事件,其目的有三:一是给律师和被拆迁人一个警告;二是搅黄协调,使他们认为的鸽派官员难堪;三是制造事件,让现任的南陵县主要领导失分。

    好狠毒的一石三鸟之计啊!彰显当前的官场之险恶。他们的恶毒计谋能够得逞吗?这要看当地主要领导能否把握全局,能否主导警察的侦察。若是抓几个小混混顶帐,说明邪恶势力影响到了公安局的工作。

    中国有拆迁制度的22年来,官方一直存在着是否化解纠纷的争论。从全局上看,现行的征地拆迁制度设计上的本质是与民争利,但在具体操作上的确有一大批基层工作人员是在人性化工作,尽量减少对民众利益的损害,化解了许多矛盾。但是,征地拆迁中酷吏升官的速度远快于循吏,拆出人命的责任人少有承担责任的。这样的官场示范作用是血拆频繁发生的组织原因。

     新的班子上台了,上述这个局面会改观吗?我们企盼,我们拭目以待。这个问题不解决,什么和谐社会、美丽中国,都是糊弄民众的。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