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南陵县被打案件通报
(照片系阿汶川地震后本所在灾区设立<才良奖学金>时所摄,与本事件无关。左边第一人即为本次遭受暴力的陈伟律师)

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南陵县被打案件通报(一)

http://www.cai-liang.com/newsview.asp?ID=1516

案情简介:
    2012年11月15日上午10点多,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陈伟、李金平律师代理伍万年等五户当事人在南陵县征地拆迁办公室协商拆迁补偿事宜。11:30左右,两位律师和被拆迁人从征地拆迁办公室出来,刚到门口空地,陈伟、李金平律师遭到约5、6名不名身份人的袭击殴打,两位律师和被拆迁人进行防卫。殴打过程中,陈伟律师受伤,被拆迁人伍帮福、曹文华受伤,李金平律师衣服被撕破。由于两位律师和被拆迁人的自卫,加之城东派出所民警路过及时制止,几名歹徒被黑色轿车接走、逃跑。后救护车将伍帮福、曹文华送往医院,两律师及其余被拆迁人乘警车到城东派出所做笔录。期间,南陵县公安局局长赶到派出所,布置查处工作,同时对南陵县的治安问题表示道歉。
    2012年11月16日傍晚,城东派出所电告两位律师,称其中一名张姓作案人已到案,并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二天。2012年11月17日上午,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收到对张涛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传真。
    案件发生后,得到了全国律协、北京市和西城区律师协会及国内众多同行、朋友们、网友们的关心和慰问。
  
事务所意见:
  案件发生后,陈伟、李金平律师及时向所里汇报了情况,于2012年11月16日晚安全回到北京。收到《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后,本所及时召开了合伙人会议,经商议,意见如下:
  一、对南陵县公安人员的及时制止、公安机关的及时安排查处,本所及两位律师表示感谢!
  二、在其他作案人未到案的情况下,南陵县公安机关对作案人张涛的处理略显草率,希望能彻查此案,依法保护律师和被拆迁人的人身安全,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三、向全国律协、北京市和西城区律师协会及国内众多同行、朋友们、网友们表示感谢!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七日
 
作者: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  发布日期:2012-11-17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