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三个代表要发声:康师傅是否践踏了中国人的民族感情?

    昨晚,接几位网友的来信称:康师傅为日本政客购买钓鱼岛捐资3亿日元,为恶化中日关系推波助澜。康师傅原为台资企业,但后为日资--朝日啤酒出资控股,却依旧以台资企业名义在大陆发展。看看大陆的超市,康师傅旗下的饮料、方便面的确满满。近期,有网友呼吁抵制康师傅产品,而日本驻华大使竞说若是此网友的呼吁两周内有400万人声援,他就道歉。

    对网友的上述呼吁,我想有三个代表要说话:一是外交部门的代表要说明康师傅为日本政客购岛是否出资?二是工商行政机关的代表要说明康师傅是台资还是日本人控制?三是日本使馆的代表要说明大使是否有道歉之说?

    一个国家无论大小,吏治不清则国弱,受人欺负。若是文官不贪财,武将不怕死,国家自然富强,民众得以安居乐业。中国人的绝大多数是有着自己的文化传统和道德观念的。这不,一群吃着地沟油的人居然念念不忘民族感情的大事。那三个部门的代表是否需要给我们一个说法呢?不说,就证明网友的质疑是真的。虽然可能被一些聪明人批评为狭隘的民族主义,但众多的中国男人是会有我同样的选择:抵制康师傅及所有支持日本军国主义的企业的产品。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