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是很有戏剧性的一天。

    先是@何辉新律师 高调发帖:从现在开始,我会利用年前年后这段时间,学习@王才亮律师 的著作和@袁裕来律师 的著作。求赠送哈。从今日开始,我也开始办理拆迁、行政诉讼案件了。留给我的是,大量的阅读和学习。这样,我的律师生涯,会相对丰满些。十年来,我办理过民事,刑事,IPO,金融,海商,公司、国际贸易等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业务。一直不敢碰行政诉讼。从今日开始,我需要直面政府部门一些工作人员违背法律的行为了。

其后是@任佳慧律师 十分高兴,因为收到了当事人传来如皋法院判决书,法院确认政府强拆违法。被拆迁人胜诉!她因刘大孬一审被判死刑而一直焦虑,今天才心情好了很多。记得11月28日,我和@李仁杰、任佳慧南通呆了两天,处理了三个拆迁疑难案件都有明显效果。其中陈国民的房屋被强拆案件在江苏如皋市法院开庭。抬头一看,杨在明律师混在旁听人群中。晚上却见到杨下落不明的消息,令我十分关心杨在明律师安全。但愿是一场虚惊,不会被躲猫猫。
@李长青律师 :【紧急情况:律师失踪】@杨在明律师 @刘博韬律师 下午2:00被丹阳当事人送到丹阳站后,至现在已失去联系8小时。他们今天去丹阳为明都农庄遭遇强拆和当地交涉,据说见过几位民警。杨律师计划明天在南通如皋为被拆迁户举行普法讲座。二位律师疑被丹阳或如皋有关方面控制。我们已经进入法崩治坏的时代!
   当今的拆迁仍未走出怪圈。没有中小企业发展,就业率无上升而消费品价格则无法下降,这是常识。 但是
#城镇化#的大潮中,中小工业企业能否生存?显然目前出台的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政策中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导致拆迁后房地产企业发展了,工业企业这样的实体经济多半破产倒闭。企业家们可能凭补偿款后半生衣食无忧,而中小工业企业给社会创造的就业机会与低利润的工业产品红利没有了。人民不幸福,城镇化又有什么意义呢?
感谢@铁幕归来 的帖子,为我们正在整理的2012年度拆迁报告作了铺垫。其【2012年十大血房血地事件】塑州村民被装载机当场压死;巧家村民被带走后暴毙;陕西西安强拆户被烧死;河南村民被烧死;仙游征地暴殴打村民致死;河南老翁抗强拆被打死;广西桂林强拆葛建新被打死;长沙村民何志华被压路机碾死;盘锦征地警察开枪致死伤;山西房产商雇凶杀人逼迁等。
为什么拆迁越来越黑?内中情况值得全社会关心。征收拆迁纠纷需要律师服务却是无疑的!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