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收官即是开始

     2012年收官之作,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12月31作出终审判决,绿康养殖场被作为违法建筑强拆一案历经6年多在审判程序上终于画上句号。2006年9月13日,该市崇川区某开发商在拆迁协商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申请政府强拆。9月22日,该区政府违法将绿康养殖场作为违法建筑强拆。绿康养殖场认为政府和开发商的行为严重侵犯其合法权益,于200612月13日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房屋被拆部分另行申请了行政裁决该案经过多次折腾至20此维权告捷绿康养殖场先后获得生猪损失赔款500余万,房屋补偿700余万元
    对此,我感谢委托人6年多来的坚持和对我们的信任。这个案件的胜利,是法治的胜利。感谢南通市众多的有良知的法律人以及官员,但也与当事人的素质是分不开的。这些年,我也见多了有的当事人,稍有挫折就怨天尤人。个别人甚至在他人挑唆下不敢指责违法执法者而将矛头对准律师,十分令人伤心。
    这些日子,忙于出差办案的同时亲自操刀将2012年的#中国拆迁年度报告#完成初稿。在发圈内征求意见后昨晚最后定稿,拟在明天征收条例制订通过2周年时公开。我20年跟踪,10年专注这个中国社会矛盾最热点却是少数人认为是法学小问题始终不敢松懈。想想这些年,血拆频发,仅长沙因拆迁就非正常死亡数十人,全国拆迁的受害者有多少?当公民的生命与房屋都失去安全保障,有良知者怎能去奢谈什么幸福?任重而道远啊!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