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听与不听

--致庙堂里的朋友们

近年来,各地方的拆迁手段越来越血腥,江湖上哭声骂声阵阵。然而,庙堂里,从上到下似乎没有反应,也无有效的方法加以制止。是不听,还是没有听见?古人云:武死战,文死谏,我辈一介书生,为之呐喊,责任所在。

 

你听,或者不听,

哭声就在那里,
谁悲谁喜?

你见,或者不见,
血流就在那里,
或红或紫。

你问,或者不问,
原因就在那里,
可明可暗。

你拆,或者不拆,

理由就在那里,

有公有私。

 

你管,或者不管,
结果就在你的手里,
水能载舟,

亦能覆舟。

掩,或不掩,

铃声依旧在响;

是警醒或是麻木,

善恶就在一念之间。

 

朋友。

放下捂住您的耳目的双手,

倾听民间的泣声;

甩掉既得利益的包袱,

用心作出选择。

人民公仆,

挺起腰杆,

去制止那可恨的血拆!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