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南通机场候机,得空读到诗歌《解人颐》。这是一首嘲讽人的贪得无厌的诗,全诗如下:
终日奔波只为饥,方才一饱便思衣。
衣食两般皆具足,又想娇容美貌妻。
娶得美妻生下子,恨无田地少根基。
买到田园多广阔,出入无船少马骑。
槽头扣了骡和马,叹无官职被人欺。
县丞主薄还嫌小,又要朝中挂紫衣。
作了皇帝求仙术,更想登天跨鹤飞。
若要世人心里足,除是南柯一梦西。
    多少年了,猫论流行,社会不再讲人生观,不讲社会责任。无论阿鸡阿猫,有钱就是大爷。为了钱,一些可以无恶不作。
    像@记录者陈宝成 家面对强拆而依法维权,本来是一个知识分子的份内事。然而先有纪参事,后有李记者与大众网,横杀过来,抹黑陈的维权行为。为什么呢?无非是几个臭钱昧心而已。
    再想上午南通通州区法院开庭,原告钱见锋家本来不在拆迁范围,但先锋镇政府却暴力迫使其签约搬迁,又组织数百人强拆。报警,警察却不制止暴力强拆行为。这数百强拆者,恐怕也是平民,其耀武扬威为何?利也!
    再想,当前国内血拆多是开发商的金钱推动。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开发商们也赚得盆满钵满,为什么不能少赚一些,给被拆迁人合理补偿?填不满的欲也。
    人生百年,纵使家藏万担,日食一升;高楼千间,夜睡八尺。多行善事,留福子孙才是。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