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参观中国西昌上山下乡知青博物馆

参观中国西昌上山下乡知青博物馆

26日,应凉山州律协邀请,为该州同行讲课。讲课之余游邛海、泸山。28日下午,离开风景如画的邛海泸山景区,驱车40公里参观中国唯一的知青博物馆---中国西昌上山下乡知青博物馆。上山下乡,知青,从1953至1980年,历时27年,涉及到数千万个家庭、数亿人。在民间,知青们绝大部分已经退休。而官场,知青们正当年。今日公务员的苦和累,实在难比当年当知青所受的苦难。
附小诗两首:
(一)
登山至高处,
回望心自宽。
尘世万般事,
此刻得全忘。
(二)
邛海授课费思量,
漫步泸山細品赏。
山川桑田顷刻间,
人与天斗真渺茫。
青山处处有忠骨,
江湖灵动好风光。
草中蝼蚁亦自乐,
世上众生不空忙。A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