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化解农村矛盾的关键是解决农民的正当诉求!

    省级政府没有依法行政能否通过司法来纠正?我和@任佳慧律师 代理的广西来宾市85位村民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不履行征地补偿安置标准裁决法定职责一案经广西南宁市中级法院2013年8月16日判决得出答案:一、确认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受理85位村民提出的征地补偿安置标准裁决申请的行政行为违法;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法定期限内依法予以裁决。

    这仅仅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我们所这样的判决每年都有多个。出于当事人利益的考虑,这样的胜利均很少声张。前天我在江西宜黄协调3年前拆迁自焚事件善后时,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厅就85位村民提出的征地补偿安置标准裁决申请召开听证会的通知,昨晚匆忙来到南宁市,准备参加今天下午的听证会。

    广西来宾市兴宁区古三村民们对于2009年的整村被征收拆迁的补偿不服而依法维权已经4年了。虽然市区两级也作了一些工作,但是,农民们的征地补偿与经济困难没有得到解决。这样的情况在全国有一定的代表性。我们国家的发展长期是靠农民的牺牲为动力,这是不争的事实。如今建国都64年多了,不调整是不行的。由此想到马上掀起的新的城市化浪潮,如果不能解决农民的利益诉求,其结果不堪设想。征地与拆迁,不能损害民众的利益。化解农村矛盾的关键是解决农民的正当诉求!这个问题不能玩虚的。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