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我获知薄案将于今天宣判即发搏文与朋友们分享。十分遗憾的是文章被网管加密。其实无论今天上午薄熙来开庭宣判是个什么结果,薄都是一个悲剧人物。曾几何时,薄是中国左派领袖自居。然而一年来,薄在受审,而窗外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左右派已经重新分裂组合,再也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左右派了。造成这个变化的标志是血拆。

    2012年以来,人们期待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由于制度不配套,遭到了与<物权法>相同的命运。公民的房屋所有权仍然无有效的保护,反而出现了大量的政府委托社会身份不明人员进行暴力拆迁的事件。一些地方,征收不叫征收,拆迁不叫拆迁了。拆迁实施单位变化更大,一些黑社会份子流窜各地,包揽黑拆业务,引起血案频频发生。2013年5月28日和7月4日,山东省的临沭与平度先后发生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黑社会份子将房主以暴力打伤、强行拖出门外,拆除房屋的事件。平度甚至将受害人拖到10多里之外。民众报警,警竟然以政府拆迁而拒绝出警。

    面对血拆,所有有良知的人都表现了愤概,这里却不分左右派。相反相成的是,在为血拆摇旗呐喊的人群中同样不分左右派。其中如当初作为薄的智囊团人物的左愤司马南就与以"著名反腐记者"的右愤纪许光搅在了一起,为平度的非法拆迁张目。而作为山东省委宣传部主管下的@大众网更被公器私用,其书记朱德泉及网站整天攻击陈宝成的维权行为,并与众多的支持陈宝成的网友论战,甚至人身攻击。这里已经没有信仰之区别,只有人品的差别。支持血拆者,无一不是私欲膨胀者。没有当地财政与开发商的财富引诱,我想这些支持血拆者良心发现时一定懊悔自己这些天的胡言乱语。

   关于城市建设与公民权利的关系,我在前天的微博里引用习最近的一段讲话但未标明是习的话,却立刻遭到@大众网朱德泉的痛斥是"口号"。对此,我十分担心,一个媒体的负责人居然认为新一届班子班长的理念是口号,是否意味着新班子的理念在山东省没有被接受?难怪山东的血拆升级,而陈宝成事件难以依法纠正,民法治之路还很长很长。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