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梦可能美好,但现实很残酷!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善良的人们都对此寄以厚望,我当然也是如此。然而,期望之时,心里却总是有些担心,因为我们对于除十一届三中全会外的三中全会都是从希望到失望。昨天早上翻读某理论权威的路线教育的巨篇,涉及到历次三中全会的意义。读后感到文字很美好,可是字行中理解到20年来执政理念的另一种解读。三个代表是告诉大家:别吵,我已经代表你说了;和谐与以人为本是告诉大家:别闹,保持稳定压倒一切;中国梦是告诉大家:别急,幸福总是会来的。我希望我这认识是不对的,但是我又无法回避眼前的现实。

例如,自2011年房屋征收条例出台后一些地方政府避开条例的束缚,直接依靠或间接雇佣名为拆迁公司实为黑社会组织进行黑拆。而警察则借口是拆迁拒不出警或出警不出力。山东省平度市的金沟子村在2013年7月4日凌晨数百黑社会人员将房主绑架后损毁房屋,至今公安没有立案。们012年11月24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先锋镇的拆迁公司也是数百人暴力强拆了居民钱建锋等人的房屋,警方出警却不制止黑拆行为。理由是钱之前与镇政府签了协议。可是法律没有授权订约后拆迁人可以强拆的规定。

警察以及其他强力机关,对于拆迁人一方是百般袒护,可对民众却一点不手软。例如长沙#1104专案#是为被拆迁人刘华、李颂明、曾武、邓生记为救从北京旅游遭绑架回长沙的旅游人员,在高速路上拦车一事专设。这4人行为确有不当但事出有因,没有达到刑事责任的程度,但是他们4人被抓将近12个月了,7月12日已经起诉芙蓉区法院,现在3个月了还没有任何法律文书,也没有任何法官通知律师,也无开庭的迹象。

上面的事情我可以举出很多很多。中国梦可能美好,但现实很残酷!近年来,对血拆负有责任的官员逍遥法外甚至提拔重用,这是让人失望的重要原因。因此,如何让民众不在梦中失望或者绝望,当前十分重要的是制止血拆!警察等强力机关和组织部要旗帜鲜明。否则,"别急"安抚不了社会。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