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长沙征地拆迁是鹿是马?

长沙征地拆迁是鹿是马?

长沙征地拆迁是鹿是马?
   昨天上午,朱孝顶律师为抗议"长沙市中院行政庭法官打旁听的贾灵敏女士"一事,在中院绝食抗议。其间,我赶至该院行政庭协调。得知情况基本如此前朱、贾所发微博中所述。于是建议行政庭罗庭长代表该院满足贾老师的合理要求,化解矛盾。十分遗憾的是,朱、贾认为法院的态度暧昧而不满意,拒绝离开。我只有回宾馆准备今天上午九点的另一个案件的听证调查。同时希望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朱、贾的抗议能推动长沙的法治进步。

    长沙,被人们誉为:"血拆之城",是因为该市在近些年来的拆迁中矛盾激化,血案频繁发生。其中,我曾代理了一些案件的诉讼,质疑其征地拆迁的合法性和补偿过低的问题。十分让我为作为法律人感到不解的是,长沙的这些破事问题是非十分清楚,但当地政府与法院却是睁开眼睛说瞎话,所有的质疑都没有结果,全是原告败诉,其情节甚于秦二世时赵高的"指鹿为马"。而最牛B的是该市的岳麓区政府与法院的一些人,在矛盾激化后,很少有化解的工作。

    今天上午,这个区的洋湖片区的土地又将挂牌出让,其用地性质均为商务中心之类的开发。然而,此前、此地的征地拆迁却全部是以公共利益的名义取得省政府的批准文件的。例如建地球上最大的社区医院:洋湖医院,比如水利工程建设等等。如今,医院不知何处去?商业开发现原形。我不知时任省长的周强同志此时如何感想?是他当时被骗,还是上下串通,糊弄草民?这里的征收倒底是马是鹿呢?

   其实,今年三月,潇湘晨报报记者唐琨的长沙报道已经从另一个角度揭开了这块土地的真正的用途。谨附录如下,以为佐证:

   在国五条细则出台前夕,在众多开发商等待地方新政出台的时候,湖南合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的相关负责人,却和她的同事忙于公司新项目合能·洋湖公馆的推广与销售。3月20日,洋湖公馆营销团队正式进场。

  同样忙碌的还有位于同一片区的万科·白鹭郡项目负责人唐阳春。巧合的是,合能·洋湖公馆与万科·白鹭郡的首次开盘,都定在了4月。这仅仅是2013年洋湖板块的一个缩影。

  “除了万科和合能,今年洋湖片区还有众多的新项目入市,加上在售的项目,片区今年推盘项目将达到十几个。”片区内某开发商说。

  众多新项目的入市,湘府路大桥的通车,以及洋湖湿地公园二期的年内开园,将让洋湖板块成为2013年长沙楼市的新亮点。

  2012年,洋湖板块的崛起就有征兆。片区内某品牌开发商打造的大盘热销十几亿,证明了市场对于洋湖板块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另一重体现则在于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如万科这个国内品牌房企大佬对于洋湖片区似乎特别钟爱,早已在此进行了布局,其新项目白鹭郡也即将启动销售。

  新项目集中开盘

  “2013年,洋湖垸计划出让土地20多块,总面积达到了1000亩。有兴趣拿地的开发商很多,如万科,而且每周都有十几批和我们进行接触。”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利、华润、金科、协信等众多品牌开发商也有拿地的意向。

  该负责人表示,洋湖湿地公园是片区特有的生态景观资源,再加上湘府路大桥通车,地铁3号线年内动工,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开始关注洋湖片区。“除了已经在售的数个项目之外,洋湖片区今年还将有不下于5个项目启动。”

  “洋湖公馆将于4月底开盘。”据合能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公司在长沙的第一个项目,洋湖公馆在户型上略有调整,推出79、88、89三种户型,而且都是三房。

  热销成就热点

  事实上,新项目的开盘,只能让洋湖片区受到更多的关注。对于已经热销的老项目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在长沙楼市,洋湖片区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其价格相对于其他片区来说,具有优势,性价比高。”江山帝景副总经理申一戈表示,再加上洋湖片区拥有其他片区所没有的生态景观资源,对于城市刚需群体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事实上,在定价上,我们也会考虑市场的接受度,参考片区内其它项目,制定一个合适的价格。”洋湖公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舍弃129的四房,主打79-89的紧凑型三房产品,就是在总价上的一个考虑,从而降低了购房者的门槛。

  当然,对于洋湖片区来说,今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在高层之后,6、7月份,项目将主推洋房,此后还有公寓产品的推出。”合能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片区需要所有开发商的共同培育,一两个开发商很难将市场做起来。

  “相信在合能以及万科等开发商的共同努力下,再加上此后中建、中国水电(601669,股吧)、和顺等开发商的陆续进场,洋湖片区将成为2013年长沙楼市的新热点。”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