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关于神农架保护给神农架林区政府的公开信

关于神农架保护给神农架林区政府的公开信

关于神农架保护给神农架林区政府的公开信

关于神农架保护给神农架林区政府的公开信

     近日,忙里偷闲去了一趟神农架。相比我20多年去,基础设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我在欣赏美好风光,呼吸新鲜空气之时,也为其环境破坏的加大而深深的担忧。毫无疑问,神农架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先辈们留下来的宝贵财富,我们这一代人有义务把他保护好。为此,给当地政府写这封公开信。

     一、关于机场的建设存在很多争议。我认为既然已经建成使用,再无可能毁掉。我们能够做到的是放下争议,尽量消除其负面影响。第一,目前,仅东航一个航班,的确太少。仅北京\天津的客流就足以支撑更多的航班。这方面,当地宣传不够。第二,建设机场过程中对环境有较大破坏,其裸露的山体宜尽快绿化。第三,游客居住在木鱼镇,可机场到木鱼镇之间竟然没有公共交通,以致于黑的较多,既不经济也不利于环境保护。

     二、关于森林资源的保护。据我私访得知,当地给农民有砍伐指标,而这个砍伐指标就成为滥砍滥伐的保护伞。对此,第一,可以采用以清洁能源取代木材作为燃料。虽然会增加居民成本,但为了子孙万代,应当这样做。第二,取缔所有的木制品交易。林区数以百家的木制工艺品商店,卖的是国家保护的黄杨木等珍贵树种。长久下去,有多少树木可供砍伐?

     三、坚决的保护野生动物。我在林区,碰上多个推销野生动物者,可见其问题严重。对此不能停留在口号上。所有餐馆,一经发现偷售娃娃鱼等保护动物的要严厉打击,使偷猎、偷售者面临倾家荡产的风险,同时,要加大宣传,鼓励举报,使之没有市场。

     凡事就怕认真,希望林区政府有所作为,以前不负古人,后不负子孙后代。

     

     

     顺祝工作顺利!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才亮

                                                                                                      2014年7月22日

话题:



0

推荐

王才亮

王才亮

1034篇文章 3年前更新

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 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拆迁和征地专业律师所,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还是那句老话: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一定是人们一天一天建成的。中国法治的长城不是一个人所能建成,但一定是一个一个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建成! 我们衷心感谢朋友们的信任和支持。 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E318室 电话:010-59361446、59361447、59361448、59361449、59361450、59361451 我的 邮箱:cailiang329@sina.com

文章